【 2017 一人台北之旅】台北景點|平溪深澳 - 如何去瑞芳?再去菁桐車站

台北的著名景點,當然是包括九份、十分,
而我就留了一整天去的。


不過,由台北要怎樣去九份、十分呢?
首先,請你搭捷運到台北車站,
再走到台北車站的台鐵車站,
到售票處購買到「瑞芳車站」的車票。



去瑞芳車站的車票價錢:區間車 TW$49 (~HK$13) / 自強號 TW$76 (~HK$20)
兩者時間不會差太多,
不過因應你要乘搭的時間,去選擇吧!
你可預先上台鐵網頁查詢車次時間: http://twtraffic.tra.gov.tw/twrail/TW_Quicksearch.aspx

買完票,就可以入閘了,
記得問一問要去哪一個月台,
因為它的月台都有好幾個。


而月台會有電子牌,顯示車次及時間,
記得看清,別上錯車,因為一個月台都有好幾個列車。


去程,我就是乘搭 區間車(TW$49),
其實挺像捷運的,沒劃分位置。
但整體都很舒服。


而乘搭台鐵,不用怕不懂得下車,
因為車內都有顯示屏, 不用怕不懂得下車。


為何我會說 「因應你要乘搭的時間,去選擇區間車或自強號」?
因為不同時間會有區間車或自強號,你去乘車時,未必會有區間車,
但又想盡快出發,那選擇自強號也是不錯的。

而我回程的時候,剛好有自強號,那就坐「自強號」吧!
自強號是有劃位的,而位置十分闊, 可以更舒服的去到目的地。


到達了「瑞芳車站」,
便可以找售票處購買〔平溪、深澳雙支線遊〕。


〔平溪、深澳雙支線遊〕
價錢: 全票:TW$80 (~HK$21)
優待票:TW$40 (~HK$10.5)
*我建議買〔平溪、深澳雙支線遊〕,
因為你不用站站買票,會較為方便。



〔平溪、深澳雙支線遊〕的票就是這樣子的,
如果有人查票,你出示這票就可以了。
〔平溪、深澳雙支線遊〕
你可以去到 猴硐、十分、平溪、菁桐等車站。

提醒:記得一定要拍下列車時刻表, 因為車次不多,
如果多個車站想去, 記得要看著時間。
平溪/深澳線列車時刻表:
http://163.29.3.94/webdemo/htmlpage.html

首先,我第一個目的地就是菁桐車站。


菁桐車站有不少的特色商店,
有不少特色的商品,你可以購買。



這種特色車票,是我旅行前已經定下必買的手信,
我覺得台灣其中一樣很特別的就是「車票」,
而這種記念車票有不少祝福語, 可以送給朋友當作祝福。
記念車票 TW$15 (~HK$4)



當然,也有其他商品,
例如:印仔本,不少人到台灣, 必定會到各站蓋印仔。

印仔區, 基本上每間商店門外都有印仔區,
你可以蓋不同的印仔作為記念。



當然,來到平溪線這邊, 除了一定要放天燈外,
也要寫下「美夢許願竹」。




看著掛滿竹筒的菁桐,十分的美!
當然我也買了「美夢許願竹」TW$40 (~HK$10.5)
寫上滿滿的祝福,再掛起。



來到菁桐,景色真的十分美, 必忘了要拍照留念,
菁桐老街的街景。 在路軌上拍照, 特別的有風情。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歡迎你的意見及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