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Notion】如何打造專屬自己的電子手帳?

電子化愈來愈普及,  
雖然還是會想念用紙筆記錄自己人生的時間,  
但實在計劃趕不及變化,
每分每刻你的計劃都有機會需要去更改。   

正因為如此,
我一直在尋找如何令我的手帳電子化,  
但尋求不少的程式,總是感覺不太合適,
幸好,最後找到了「Notion」。   

「Notion」是一款非常萬用的軟件, 
是一款使用方式十分「自由」的筆記軟件。 
而它支援Windows / MacOS、IOS / Anrdoid, 
基本上總有平台適合你使用。     



先說說我為何會說 Notion是「理想的電子手帳」?  

它可以讓你自由排版、 
有多種模式(ToDo、標題、連結等)、 
有多款嵌入內容、
亦提供大量基礎模板 Template。  



Notion」真的是你的一個萬能資料庫, 
讓你可以把你手帳、筆記、知識庫都統一放在一起,
 是一本萬能的小本子。    

先分享一下,我的Notion主頁:    



 整體介面都以簡單為主,
先是我的一些鼓勵金句, 
再來是我的一年目標, 
每次打開Notion都能先看看我的目標。 

而在目標的旁邊,是一些小插圖, 
以及連結到該星期的一個小連結, 
讓我能快速跳到手帳的位置。    


下方是一個天氣欄, 
讓我可以知道這幾天的天氣的小插件。   

而最下方就是一個目錄欄,  
我把我所有的主頁面都放在這裡,  
方便我去尋找資料:    

My Planner -   
我的電子手帳    

5 Minute Journal -   
我的5分鐘小日記    

Learn Language - English -   
我的英文筆記    

Wing’s Library -   
閱讀筆記    

Wing’s Inspiration -   
金句庫    

Wing’s Local Tour Check List -   
去旅行時的檢查清單    

Wing’s Travel Check List -   
本地旅行時的檢查清單    

Wing’s Travel Planner -   
過往旅行的計劃     

這就是我的Notion主頁, 之後再分享每個內頁。 


讓你跟我一起建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電子手帳!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留言

  1. 我都有notion,但冇諗過可以整到咁靚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設立架構時是辛苦一點,但設立完可以使用,就挺開心的!
      一起建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電子手帳!

      Delete

歡迎你的意見及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