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Notion】製作屬於自己的 Diary Planner

「Notion」除了要有一個好看、方便的主頁外,
對於「電子手帳」最重要的是「計劃」部份,
而我這次選擇了使用「每日計劃」,
每一日設立一個頁面,
記錄我的每一天。

每一頁的名稱,
我都設立為當天日期。
(這很重要,當你連結到其他頁面,
也可以清晰知道該頁是什麼)


而在標題的下方,
我特意加了一些連結,
讓我可以隨時跳到每週 及 該星期的任何一日,
也能清晰知道該星期的日子。





而在該週連結下方,
左旁是「協助欄」,
先是當天的日期、當天的小目標、習慣欄。


「習慣欄」我設立了幾個我自己想記錄的小習慣,
而且每天打卡,
讓自己培養習慣,
後方兩欄則用作記錄水量 及 時間。

而右旁則是一天的時間表,
我以 30 分鐘為單位,
設立了每一行可以記錄當天的行程、活動。
而「Type」是用作分類,
「Link」則是如有用其他頁面作筆記,
可以在此連結。


而接著下方是圖片區,
「每日計劃」我設立了三張圖片區,
用作記錄當天的生活。

(圖左的學習記錄圖用的是 TickTick App! )


以最下方則是我的 「 5 分鐘日記」,
反思中的問題可以因人而異,
網頁都很多教學協助定立每日反思的題目,
而我則選擇了
「完成了什麼工作?」
「學到什麼?」
「有什麼地方可以進步?」
「給親愛的人做了什麼?」
「三件感恩的事情」

希望令自己每天過得充實,
不要浪費每一天。

你是不是也是時候開始定立你的每一天呢?

【Notion】 Diary Planner 模板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歡迎你的意見及分享!